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台管處舉辦『2012台江國家公園水域遊憩活動』

台江國家公園區內河流、潮溝水道縱橫交錯,並擁有廣大河口、潟湖,具備了多樣性的水域型態及濕地景觀,實為推動水域遊憩、生態旅行、環境教育的最佳場域。

  濕地潮汐緩和,河流挾帶大量泥沙和腐植質在此沈澱、淤積,形成了具有黏性的泥灘地形,滋養了此地特有壯觀茂密的水上森林-紅樹林;為讓民眾透過新的角度重新認識台江國家公園獨特的生態環境與資源,本處特別於101年6月30日至8月26日暑期週末辦理「2012台江國家公園水域遊憩活動」,活動中帶領民眾於四草湖水域經由獨木舟親身體驗與濕地及紅樹林的近距離接觸,以及於六孔管理站體驗多項無動力、無汙染的水上載具(獨木舟、SUP站立式划板、風帆獨木舟),讓參與民眾透過活動進一步瞭解此地區特有的生態景觀,傳達生態保育的知識與觀念。

  台管處處長呂登元表示為了讓民眾認識台江地區的紅樹林種類及生態環境特色,特別舉辦「2012台江國家公園水域遊憩活動」;國家公園藉由推展無動力、無汙染水上載具,以期望符合節能減碳、環境永續訴求,並提供民眾以全新、與眾不同的感受與視野體驗自然。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歡迎所有喜愛自然生態與戶外活動的大小朋友一起參加,四草湖獨木舟生態旅行自101年6月18日起受理報名,額滿為止;七股六孔管理站水域遊憩體驗活動為現場報名,額滿為止。活動訊息及報名方式請至台江國家公園網站下載活動簡章及報名表(網址http://www.tjnp.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