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旅行台灣APP 旅遊資訊一點通!


交通部觀光局新聞稿
出外旅遊,透過智慧型手機可輕鬆查詢週邊景點、住宿資料及相關旅遊資訊,交通部觀光局推出「旅行台灣」APP,提供超過1萬6,000筆之適地性定位服務(Location Based Service),包括觀光景點、住宿、餐飲、旅服中心、警察局、醫院、停車場、加油站、火車站及其他運輸場站等旅遊隨身資訊,並可隨時查詢觀光活動,外出旅遊免煩惱。
觀光局表示,「旅行台灣」APP以自由行旅客為目標族群,初期以「台灣自助旅遊手冊」及整合13個國家風景區景點、合法旅館與民宿資料、節慶活動為內容,具備下列特色:
1.提供中、英文版手機應用程式,便利國內外遊客查詢。
2.除可將旅客當下所處位置附近「景點」、「住宿」、「商店」、「美食」及「公共設施」 (停車場、捷運站、加油站、火車站) 等資訊呈現在手機之外,還貼心設計「急用資訊」單元,提供週遭附近的旅服中心、醫院及警察局的資訊,出外旅遊最安心。
3.「交通資訊」單元,整合「高快速公路路況」、「台鐵」、「高鐵」等交通資訊,讓民眾查詢更方便。
4.利用「方向導引」金手指,以時下最夯的擴增實境功能,指引您到鄰近景點的方向,如同外出旅遊之隨身導遊。
「旅行台灣」APP自即日起正式上線,民眾只要具備iOS或是Android系統之智慧型手機,均可在手機應用程式搜尋「旅行台灣」或英文版搜尋「tour taiwan」,即可免費下載該應用程式,觀光局也在臺灣觀光資訊網(http://taiwan.net.tw)提供二維條碼下載連結,歡迎民眾踴躍下載及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